- News -
2022-04-25

2022室內設計年度色「晴空藍」及配色指南

自疫情爆發後,我們的生活模式被迫改變,面對這樣的不確定性,我們的心情難免深受影響,越來越多研究顯示,顏色也會影響我們的情緒,趁著居家防疫,我們可以重新好好整理居家環境,對我們的心靈與健康都有助益。
去年2021年度代表色是「大地棕」,它為我們的家帶來溫暖自然感受,今年得利(Dulux)的全球色彩專家以「晴空藍」做為2022年度色彩趨勢,其理念是「迎接朝氣」,希望空間注入新的活力,展開我們全新的居家型態。
 
創意配色:黃色、粉色、綠色等活潑色彩,可以凸顯空間個性,不同明度色塊連接,可以使室內顏色搭配有層次,又能維持俐落簡約的樣貌 。
 
療癒配色:鼠尾草綠、苔蘚綠、灰藍和大地棕色的配色,搭配原木櫃、藤編椅等天然建材家具,也能塑造出北歐風、鄉村風等風格。
 
文藝配色:以輕淺的粉色、紅色與橘色為主色調,更襯托暖色系的溫度,透過這些油漆妝點,也能把居家空間變成心靈的避難所。
 
質樸配色:灰白色系與大地色系屬中性色彩,用在壁面,就像空白畫布,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家具,且視覺會顯得十分和諧。
 
上述色盤搭配今年度代表色「晴空藍」,一點也不會有違合感,反而能為空間注入一股活水,從寧靜中得到自我喚醒的力
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