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打造專屬於你的19度C 微工業風
空間坪數:51坪(室內)
房屋類型:樓中樓
房屋狀況:老屋翻新
設計風格:輕工業風
空間格局: 客廳.餐廳.廚房.主臥.次臥.書房.衛浴*3
主要建材:磐多魔.不鏽鋼.鐵件.鋼刷木皮.歐式系統廚俱
YouTube影片連結

年輕的屋主夫妻買下這間樓中樓老屋,便決定打造成夢想已久的工業風居所,並委託木博士設計團隊全權規劃。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,透過材質、色彩的巧妙搭配,以及泥作、鐵件、穀倉門等工業風經典元素,層層堆疊出帶有些許粗獷,卻又不失細膩的輕工業風調性,成功讓25年的老屋煥然一新。

大量的淺灰與水泥地磚鋪陳天、地、壁,帶出一室內歛樸質的場域氛圍,在這樣無華的空間基底中,細節處的點綴就成為決定成敗的關鍵。例如沙發背牆上特地採用水管造型支撐起木質層板,簡單擺放黑白相框,整面牆就能立即跳出活潑神情;或是選搭有如木箱造型的茶几,讓客廳增添幾分趣味性,再搭配屋主親自挑選的幾何圖紋地毯,讓居家空間更有溫度。


#台中室內設計推薦 #台中舊屋翻新 #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 

沙發背牆
樸質的沙發背牆點綴水管造型展示架,簡單擺放黑白畫框或是裝飾品,就能帶動牆面的生動表情。
 


穀倉拉門
木博士設計團隊選用穀倉造型拉門揭示工業風主題,門片上方的箭頭造型,同時透露著開門方向


樓中樓
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,將樓梯扶手改用不鏽鋼搭配玻璃材質,讓整體空間更具穿透性



電視主牆
接續一旁的水泥台階,電視櫃的檯面改用水泥板施作,避免懸空櫃體乘載過重,同時延續風格調性。



家具點綴
在整體內斂無華的場域基底中,透過家具與軟件的點綴,堆疊豐富的視覺層次。



廚房
功能完善的廚房器具規劃,意味著「家」從現在開始。



用餐情境
餐廳座落在大面落地窗前,讓人可在充滿陽光與綠意的環境下用餐,顯得格外輕
鬆愜意


書房
窗前設置一張長椅,營造有如置身公園般的自然情境,讓屋主可在此閱讀小憩,享受片
刻紓壓時光。


工作區
屋主偶爾有在家工作的需求,規劃簡單舒適的工作區,一旁設置整面書櫃,用以擺
放大量藏書


主臥梳妝區
於主臥的入口處規劃梳妝區,並於角落設置高櫃,方便收納生活備品。



主臥室
延續公領域的主題調性,透過色彩與燈光營造出舒適的休憩氛圍,同時規劃充足的收納櫃,創造出海量收納機能。

台中室內設計推薦、台中舊屋翻新、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