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時尚雋雅 演繹現代新古典
座落地點:台中市北屯區
空間坪數:50坪
房屋類型:大坪數
房屋狀況:新成屋
設計風格:新古典
空間格局:4房、2廳、2衛 
主要建材:歐式系統傢俱、文化石、木作、線板、烤漆、茶玻、灰鏡 
木博士設計團隊掌握本案場域的氛圍,挹注「家」的溫暖及感動,並依照屋主所企盼的生活品味與態度,細膩融入新古典及現代的風格語彙,將空間內的優雅與時尚內涵完美詮釋。

甫進門,玄關框起雅緻美景,色調白淨的系統櫃面、端景展示櫃及半圓弧天花設計,烘托堂皇宏偉的迎賓氣韻,達到團隊所寓意的空間效果。在公共空間的規劃上,木博士設計團隊鋪述客、餐廳的敞朗氣度,以文化石及壁爐造型,勾勒出電視主牆的表情;並運用圓弧天花板搭配水晶吊燈,展演餐敘空間的奢華氣派。

 #台中室內設計推薦 #台中舊屋翻新 #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玄關
進入玄關後,揮灑新古典的空間樣貌,木博士設計團隊注入現代的元素,運用白色系統櫃面與鏡面搭佐端景及古典吊燈,烘托交織的美感。
客廳
木博士設計團隊以開放的形式連結客、餐廳,讓動線流暢、也增添一家四口的互動。電視主牆的設計上,以壁爐造型圍塑古典氛圍,並鋪設灰白色調的文化石,溫潤場域溫度。
餐廳
玄關轉進餐廳,由木作及茶玻所構組的格子拉門,作為劃分廚房與公共場域的隔間,有效阻擋料理時產生的油煙問題。
餐敘舞台
透過晶瑩璀璨的水晶吊燈,綻放恢弘大器的空間效應,也成為親友聚會的餐敘舞台。
主臥房
彷彿畫框般的床頭設計,以軟墊及繃皮圍塑新古典的幸福美夢;拉長15公分的平台設置,可以讓屋主隨意地放置生活物件。
化妝台
在更衣室內規劃一區化妝台,並於左側設計放置化妝用品的檯面,滿足屋主的使用需求。

更衣室
俐落的線條與開放明亮的設計,營造彷彿專櫃般的質感,木博士設計團隊更於內部設置LED燈條,讓選擇衣物時更方便。
主臥電視牆
電視牆以造型線板與對應式的壁燈表現,圍塑新古典中的均衡元素,作為空間的設計主題。
臥榻設計
營造一處輕鬆無壓的空間場景,用窗下臥榻的設計,享受休閒舒適的氛圍。窗戶側邊則設置雙面櫃,可以展示屋主的書籍與收藏。
空間配置
書櫃以木作結合系統櫃的方式,完成兼具古典意象與現代時尚的造型。此外,側邊的雙開門,則以木作與烤漆構組,作為通往主臥空間的動線配置。
書房/琴房
木博士設計團隊微調客廳及書房的格局,並將原有的隔間牆打掉,以清透的灰玻作為場域機能的劃分。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