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機能,自然至上,北歐休閒宅
座落地點:台中市太平區
空間坪數:32坪
房屋狀況:新成屋
設計風格:北歐風
空間格局:客廳、餐廳、主臥、書房 
主要建材:歐式系統傢俱、文化石、木作、烤漆、烤玻、木地板 
業務繁忙的中小企業主,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,希望回到家就能徹底的放鬆與歇息,木博士設計團隊遂以純淨簡約的北歐風,打造質感與人文兼具的舒心宅邸。位於同一樓面的客餐廳採開放式規劃,文化石牆面搭配跳色歐式系統板材環繞全室,透過不同的線面切割豐富場域並定義機能,也在淺色拋光石英磚地坪烘托下,營造北歐質感。
 
主臥房延續公領域減壓舒心的色系語彙,並選以木地板增添空間暖度,另也考量耐用度在衣櫃選用鋁框滑動門片,而適度的留白則是保留給屋主自由揮灑的空間。相較於多數空間的淺色系安排,男孩房透過使用者喜愛的深色調鋪排個性化表情,在同樣適度留白的設計基礎下,滿足不同成員的設計期待。

 #台中室內設計推薦 #台中舊屋翻新 #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客廳
穿透百葉窗的日光在刻意不鋪滿的文化石底牆灑落隨性輕鬆感,沿著窗下安排的長型臥榻,亦可提供賓客到訪時使用。
人文北歐風
以淺色為基調安排入文化石、歐洲系統板材與拋光石英磚,在錯落有致的色系漸層中展現層次感。
電視牆
在齊整的視線高度內,運用系統板材的多變性構築簡單卻又豐富的電視牆設計。
機能設置
接續客廳電視櫃體規劃的展示收納櫃,向後銜接備餐櫃與廚具,更透過人造石檯面的轉折延伸,串聯場域互動性。
餐廚區
開放規劃的餐廚區以人造石檯面分界獨立意象,相同色系的餐桌椅選搭,簡化色系的選用使空間更感純淨。
衣櫃設計
木博士設計團隊在衣櫃設計鋁框滑動門片,減少未來變形的機率,增加耐用度。

 
主臥房
延續公領域的設計手法與配色,並適度的局部留白讓屋主生活填滿妝點。

 
一體成形規劃
一體成形規劃的收納櫃納入梳妝台設計,以不做滿的手法達到減壓效果。
書房
經過縝密計算打造半開放式收納櫃,不僅能將雜亂藏於門片櫃體內,並可依展放物品調整層板
男孩房
男孩房中運用深色系統板材堆疊出個性化表情。

 
梯間
透過櫃體與層架的色系、量體對比,創造出立面的設計趣味,更輔以層架打燈設計,將目光凝聚於層架上的珍藏藝品。
#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#台中舊屋翻新 #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