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匆匆忙後的幽靜--南屯區透天別墅
座落地點:台中市南屯區
空間坪數:100坪 (室內)
設計風格:現代風格
空間格局:1F車庫/玄關/休息區、2F客廳/餐廳/廚房、3F主臥/更衣室、4F男孩房/女孩房、5F書房
主要建材:低甲醛木料建材、馬萊漆、歐式系統櫃、茶鏡、鍍鈦玫瑰金屬、超耐磨木地板、義大利雕刻白石材


本宅邸透過現代優雅的簡約調性鋪展,以大理石、裸色系、白色調和諧搭配,並由恰到好處的區塊劃分,輔以曲弧線條勾勒,在流暢的空間線軸裡,體現專屬於屋主一家人典雅、低奢的居家美學。


採用了穿透性的置物櫃體隱約界定區域劃分,為空間體現最大使用的效能。


本空間最花費心思的便是電視主牆的那塊大理石牆,歷經二十幾次的來回挑選,最終才找到符合屋主心目中理想的特殊紋路,即便在四十五度導斜角的立體分割下,同樣能保持連貫而和諧的分明紋理,由此塊精選的大理石材料,重新賦予空間不同以往的典雅感受。


在通透寬敞的空間內以淡雅恬靜的材料鋪展於全室,特地採用相同材料的延展特性,透過精選的大理石板材橫跨客餐廳兩區空間,由天然材料的特殊的細緻紋理、協搭線性溝縫手法,讓單一空間展現低斂變化的最大豐富度,並藉由裸色調、白色與大地色系的和諧鋪述,襯托出大氣典雅的住屋氛圍。


整體公領域以同調性的淺灰、裸色調鋪展,特地在電視牆部分精心選搭了紋理特殊的大理石板,採用幾何利落的線條接合面,為寬廣的電視主牆,體現不同以往的設計感。同時,在客廳由相同面的大理石主牆延展至餐廳區,在溝縫手法、置物櫃體嵌入的工法下,提升了單一空間機能與美感俱全的應用。


主臥房以木質地板與駝色布幕呼應,體現溫潤質感


私領域部分則透過功能性的增設,如層板、隱藏置物櫃體等並進一步在淺調配色、無壓而通透的空間規劃下,為屋主營造如每天都在渡假的生活趣旨。



次臥房的女孩則多方增設衣櫃空間滿足使用者的置物需求。



閱讀的閱覽空間,跳脫一般書房的制式,以開放式規劃滿足全家成員所需。

擁有通透採光的空間內,設計者於各區間保留了大面的落地窗戶,一方面能保留充足的日光,在白天時能大幅降低燈光使用量;另一方面則能引入通透的自然風,保持室內空氣對流,體現全室通透、自然、無壓的空間感受。在融合自然優勢的規劃下,有效降低原始空間中的能源消耗,進一步為環境永續進一份心力。

在雙面採光的獨棟空間內,以沙質窗簾、深色調簾幕搭佐,讓通透的自然日光在白天時不會過度曝晒於此。

設計者於每層樓皆保留三面大窗景,協搭沙質布幕、植栽、與造型單椅,形塑處處皆是端景休閒的空間規劃。

 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