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來場流光滿溢的頂級奢華饗宴--仁山協和
座落地點:台中市 西屯區
空間坪數:62坪
空間格局: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主臥、次臥、多功能房
主要建材:夏沐漱石大理石、潑墨山水大理石、低甲醛木料建材、金箔、歐式系統櫃、黑鏡、鐵件、進口壁布
 
以招待會所概念設計作發想,62坪的空間,在木博士設計團隊操刀擘劃下,透過歐式現代設計語彙為底蘊,善用建材、造型配置,讓室內設計猶如一場視覺饗宴,並妥善安排場域格局,創建開闊的活動交流空間,使空間不僅擁有質感美觀的設計,更富有極佳的實用機能,純熟的手法將獨具巧思精細作工表露無遺,成就出低調奢華的會所。
 


玄關

全室毛胚的空間,最大的問題在於樑柱量體大,設計團隊為了打造敞朗的開放感,運用設計手法巧妙虛化空間樑柱融入設計場域。像是玄關的圓融波浪造型隔柵式天花,即消弭大樑的壓迫感。

氣派的玄關展現恢弘氣度,踩在花崗岩黑金石地坪,感受尊榮迎賓氛圍,端景牆以打斜處理的銀狐石材表現層次並虛化量體,整體空間視覺透露剛柔並濟的美感。





客廳

進入客廳,選用潑墨山水大理石鑲嵌鍍鈦鋪排電視牆,搭佐精選傢俬,和諧調配場域氛圍,客餐廳則採以穿透的造型鐵件隔屏作場域界定,突顯餐廳的夏沐漱石主視覺牆,展現空間藝趣之美。




自玄關過渡到客廳時,也利用ㄇ拱造型框修飾樑柱,一路延續到吧檯區,則是透過堆疊交錯的天花做了造型修飾。




通往私領域的立面,利用老照片與世界地圖交融略違和的視覺美學,牆面下方以金屬線條勾勒細節,放射狀造型寓意業主事業幅員開廣。

往賓客休憩臥室的廊道巧飾LED燈條,藉此延伸空間視感。





臥室

休憩的臥室在深色木質調鋪敘下,搭配繃布、黑鏡交織金屬框,表述細膩精緻質地,斜木紋門片巧妙隱化衛浴空間,圍塑出簡約且沉穩的舒眠環境。






 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