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愜意生活–喬立圓容
座落地點:台中市南屯區
空間坪數:36坪 (室內)
設計風格:現代鄉村風
空間格局: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主臥、女兒房、男孩房、書房
主要建材:低甲醛木料建材、人造石、文化石、歐式系統櫃、烤漆鐵件
位於台中的27坪小宅,隔出了開放式的客餐廳,以及主臥、兩間小孩房與書房,空間利用十分充實緊湊。設計師以現代鄉村風為主題,運用人造石、文化石、歐式系統櫃、烤漆鐵件等元素,鋪陳出相當優雅富整體感的明亮家居。

此外為了顧及健康,也選擇了低甲醛木料建材,以免新屋裝潢危害屋主健康。

一幢從玄關到臥房都精巧有看頭的小屋,一起大飽眼福吧!
 


玄關格柵與櫥櫃
入門處的高貴風景線。嵌有展示檯面的灰白大櫥櫃,緊連同樣設有三格展示櫃面的木格柵,既可作為客廳、玄關的輕隔間,也將鞋帽雜物收攏得光潔齊整,以最典雅的氣質示人。



明亮輕隔間格局
設計師以一條白色走廊,而非厚牆或門片分隔客餐廳與臥室,動線明快無阻,也倍增空間的明朗開闊。
 


以磐石漆和木纖水泥板為主要特色的現代風客廳。雪白中寓有建材各自的細緻紋理,略為懸空的電視牆也是輕靈版型,整座空間的線條與色彩對比俐落有致。
 



歐風餐廳
溫馨又有質感的小餐廳。歐式系統櫃堆砌出自成一格的區塊,薄荷綠牆面襯著吊櫃植栽,則在原本的清淡木色之上,又點染出蓬勃翠綠的生意。


主臥室
主臥得天獨厚擁有兩面大落地窗景,寬敞明透,儼然是另一方私密小客廳的格局。以純色的灰、藍、白,藉由織物自然垂墜的線條與素色展現簡單大方的格調。
 



這個角度可以欣賞主臥的床鋪與背牆。背牆也採用大面積的純色設計,選擇比較活潑亮麗的天藍色,襯著現代畫作讓視覺井然又有變奏。
 


女孩房
女兒房一樣鋪設木地板,另以紫色系的淡紫牆面、深紫床罩點出淡雅柔美,又不致太甜的女生氣質。
 

男孩房
走中性清爽路線的男孩房。沿轉角架設收納功能多元的L型書桌,櫥櫃質感與樣式也和餐桌、書房的櫥櫃彼此呼應,形成同中有異的整體感。
 


書桌工作區
淺木色系統櫥櫃,在一旁輔助著有吊櫃的木書桌,充分運用了整座牆面空間,是相當實用俐落的工作組合。



 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