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溫馨恣意 休閒舒壓宅邸
座落地點 : 台中市七期
空間坪數 :  55坪
房屋類型:大樓
房屋狀況:毛胚屋
設計風格:現代風格
空間格區 : 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書房、臥房、浴室
主要建材:  石材、鐵件、木皮、磐多魔、皮革、線簾  、歐式系統家具
姊妹倆先後委託木博士設計規劃新居,有別於姊姊家中採大量異材質的風格混搭,妹妹反而希望自己家能夠盡量簡約、俐落。因此在本案中,木博士設計團隊盡量以輕淺的色調鋪陳整體調性,塑造出符合屋主個性的柔和氛圍,並在細節處適度佐入造型變化,讓居家空間不會過於單調,替生活注入些許生動活潑感。

為展現場域的開闊視野,客廳後方的書房特別以無框玻璃為界定,讓整體視覺能夠完全展開,帶來空間加倍放大的效果,即使家人待在書房內,也能與客廳、餐廳保有良好的互動性。餐廳旁則特別增設一座五角形吧檯,讓空間段落稍稍跳脫方正制式的框架,從細節處感受居家設計的美好與休閒味道。


#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#台中舊屋翻新 #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
玄關
鞋櫃採懸空設計,下方規劃成鞋子暫放區,展現貼心實用設計。進入公領域前以一道端景牆隱喻空間轉場,幫助居住者轉換回家的心情


電視主牆
選用大理石鋪陳整面電視主牆,引領出俐落大方的立面表情,彰顯大坪數居宅的氣勢。


場域基調
木博士設計團隊以輕淺的色調鋪陳,營造柔和淡雅的居家休閒氛圍。


開放場域
公領域採開放式規劃,書房隔間特別以無框玻璃為界定,讓場域保有絕佳穿透性視野。

餐廳區
天花板與壁面適度透過材質與造型的變化,讓場域跳出制式框架,增添豐富的設計層次。

吧檯區
於餐廳一隅規劃五角幾何造型吧檯區,讓生活有不一樣的體驗,一旁更設置洗手檯,提供實用便利的機能。
書房
因應屋主需求規劃一間大書房,一家人可聚集在此上網,享受周末假日的悠閒時光。
場域互動
穿透式的隔間界定,讓書房與客廳、餐廳保持良好互動性。
主臥室
有別於公領域的輕淺色調,主臥室依循屋主喜好加深色彩,營造出沉穩安定的舒眠氛圍。

主臥室

次臥室
融入灰色調以及鐵件元素,輕輕帶出輕工業調性,符合年輕男性的個性特質


主臥衛浴
簡約的空間安排中,於馬桶後方的牆面貼上馬賽克拼貼,上方結合投射燈,讓馬桶好像精品展示般呈現。
泡澡區
浴缸採降板式設計,讓屋主可在舒適的衛浴空間內,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絕佳景色。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