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木博士北台中門市施工前&施工後
座落地點:台中市北屯區
空間坪數:105坪
空間格局:辦公室、展示區 
主要建材:文化石、進口壁紙、木質地板、木作、系統櫃、多功能五金 

透過居家賣場的情境布置,消費者能更具象的描繪未來新家藍圖,但一般設計公司囿於場地限制,無法完整詮釋風格概念,亦或不能完全展現功能性五金的用法與優點,木博士設計團隊為了提供客戶更多元的設計想法與新知,建構大台中區展示旗艦館,滿足所有的建材需求。

分屬三個樓層規劃的展示賣場空間,原由位於屋中的樓梯串接垂直向度,木博士設計團隊設計師群將樓梯更移到場域後方,另安排樓層鋼板與水泥砂漿灌注填補完整地坪,讓出敞闊空間與流暢動線。一樓主要展示個情境空間的牆面設計,在公共空間區採用石材、線板烤漆、木皮板跳色、強化烤漆玻璃等材質,構築現代俐落的立面表情;而私領域的牆面則帶入輕古典造型概念,另加入進口細緻壁紙,增添浪漫溫馨的風格語彙。

除了整合系統櫃與木作的細緻表現外,木博士設計團隊也帶入空調循環系統概念,在B1的展區為完整居家空間概念展示,透過循環換氣系統,地下室也能是舒適且功能完善的宜居之所。若要進一步的討論,二樓除了設計辦公室外,另規劃可多組客人的大型洽談區,並設有大螢幕輔助說明,消費者可清楚了解木博士團隊在設計上的用心,以及服務的熱忱。
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