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城市中的悠閒假期:台中15坪頂樓花園大改造1081204
座落地點:台中市潭子區
空間坪數:15坪
空間格局:頂樓休閒區
主要建材:木作、鐵件、清玻、園藝

不過今天為讀者介紹的,是一件頂樓翻修成美麗園地的專案。位於台中潭子區的傳統透天厝,原本有漏水問題,在處理基礎使用疑難後,又運用了木作、鐵件、清玻、園藝等要件,將15坪的頂樓改造成清新時尚,令人願意時時來訪的休閒療癒小間。有花園,也有舒適的玻璃隔間內室。現在就來看看設計師的巧手之作吧!  





頂樓不只有小花園,也規劃了頗富新穎設計感的內室。天花板與牆面利用深褐木料和沙白色的地板做出對比,而還將不同牆面都做出了不同設計,一面是木料與鐵件的大面積色塊拼接,靠走道的兩面牆是清玻結合木板,清透明亮感倍增。天花板則是木板點綴造型小燈。整體空間乍看物件不多,實則富含變化與巧思。


 
從沙發臥榻所在位置欣賞花園露台,沿途毫無多餘裝飾的端景十分俐落乾淨,左右兩側不同手法的牆面設計也充滿遞進的層次變化,景色清朗又有鮮明美感。
 

 
筆直通向花園的走廊,燈具、直條格柵與深褐橫紋木板兩種木料交相拼接的牆面、沙白地面,讓這條走道一點也不顯得單調,牆面與地板相接處也做了細緻的處理。
 
一般人時常感到難以活用的頂樓空間,經過精心設計,就搖身一變成了非常有特色的秘密花園。無論平日自己休閒調劑,或邀請三五好友上樓聚會,都是令人見之忘俗的趣致空間。
BACK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