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Portfolio -
都會時尚品味宅
座落地點:  台中市烏日區
空間坪數:  25坪
房屋狀況:新成屋
設計風格:現代混搭風
空間格局:  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主臥房、 小孩房 
主要建材:石材、明鏡、鋼刷木皮、繃布 、歐式系統家具、超耐磨木地板 
常在國內外跑業務的屋主,期待返台休憩的居所能在簡約質感中,帶有渡假的閒適氣息,從玄關向內延伸的牆面,利用櫃體線條以及立面紋理的張力,簡單創造出明確的空間分界定義,而鋼刷木皮與明鏡錯落陣列的立面,也在轉折後隱藏廚房與客衛浴的門片,依序漸進的動線導引與溫潤質地的展延,擴展公共空間視野尺度。

俐落乾淨的空間框架內,微調石材與木紋比例,妝點出適度地自然渡假氣息,另再佐以工業風造型燈具及造型鐵件,在時尚冷冽的筆觸中,讓屋主女兒的繪畫作品構築一幅具有溫度的客廳主牆。有別於公領域的溫暖喧鬧,主臥房裡運用色階的轉換沉澱空間氣氛,灰色系的床頭繃布營造大器凜然的場域氣勢。


櫃體設計
門片式與開放式的櫃體,透過對比差異大的色系與材質,衝撞出協調且具趣味性的櫃體設計。
 



立面延伸
水平延伸的立面藉由櫃體與材質的分段應用,分界出三個場域的獨立語言。
 

廊道端景
廊道端景櫃的設計不僅凝聚移行中的視野,安排其中的照明更是入睡後保護家人安全的小夜燈。
吧檯
木博士設計團隊依循屋主家人的生活型態在客廳一隅安排吧台,讓生活場域多點彈性與自由。
空間配色
白色、鋼刷木皮色與黑色鐵件間細緻的用色配比,調和出剛剛好的生活溫度。


空間分界
入門處的穿透式層架做出明確的空間段落,即便身處相同場域中,也能擁有不受干擾的起居作息。
下掀床設計
木博士設計團隊另在牆內安排下掀式床墊,若家中有客人留宿,小女兒就可與父母同房共寢。
主臥房
維持一貫的簡約線條,改以黑、灰、白三色注入主臥房的大器時尚。


女孩房
淺色的秋香木現成家具,以其簡練的設計線條與纖細身段融入空間設計中,並讓造型鐵件框塑的繽紛畫作成為視覺焦點。

 
機能規劃
切齊樑線安排大型衣櫃與展示層架,善用現有屋況條件打造機能齊備的臥房空間。
#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#台中舊屋翻新 #台中系統家具推薦
BACK back